最近和朋友有些聚會,他們總會說我的狀態(不管是FB或MSN)寫的很曖昧,

尤其是那句經典「我們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假裝沒事」。但我通常都會

笑笑的跟他們說,這只是一齣舞台劇的台詞啦!

或許這又是另外一種「假裝沒事」吧(嘆)


     RE/TURN中,媽媽和女兒在爭執,媽媽突然大咳嗽起來,女兒問候,

媽媽回說沒事,然後女兒就說了這句讓兩人都沉默的話。

看到這一段真的很觸動人心,腦海中也浮現一些畫面

 

 

     剛開學的時候,我跟他還是有說有笑,甚至還跟上學期初一樣

會一起出去喝酒一起尿尿。我想大概是因為寒假的時候,他跟我告解,

向我說他到底在搞什麼鬼,並跟我道歉吧!所以我也沒多想,就陪他散步,

聽他說他怎麼追那個女生,怎麼在大年初一傳簡訊然後又是怎麼被打槍的。

我們心思都很細膩,都知道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,但卻裝沒事,

想說這樣能不能挽回我們的友誼。

     或許短暫的有吧,但卻讓我感到很痛苦。之前那些朋友怎麼辦?

他這樣一加進來,本來已經很棒很融洽的生活,卻可能因為我們而破壞掉。

有時候陪他吃飯或幹麻的沒陪到那些朋友,那他們會怎麼想?

(畢竟他和他們其實關係沒有很好)我也不可能這樣忘恩負義啊!

     我的擔心沒有很久,他很快就回歸到另外那個人那邊。

而這次情感更加的強烈,因為遊戲!打了整天整夜,

什麼事情都可以不用太在乎,課也可以很輕鬆的蹺掉,微積分就算了吧

反正再怎麼努力都不會過阿(習得無助感),於是,

我們又漸漸失去交集,少了問候也懶的管了。就這樣吧!

我不斷地安慰自己,他有他人生的規劃,

也不一定說書要讀多好或怎樣才會成功阿!

 

 

 


      她加入了一個社團,把許多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上面,

不像上學期花那麼多時間在系上了,也很少一起吃飯

更不用說到外面玩了。其實還蠻令人感慨和難過的,但又能夠怎麼樣?

我祝福她,在卡片上叫她勇敢去追自己的夢,不用管我/我們。




      還沒開始,姐姐和媽媽就哭了,我趕快撇頭不敢再看下去。

女司儀走到我們旁邊,問我們要稱呼祂什麼,

並分別給我們黃色白色的麻布和麻衣別在身上,她語氣很老練,

 但聽來讓人討厭。開始了,司儀叫祂的女兒到靈前跪著,講了一大串話,

還以一個小孩的口吻,叫著爸爸,最後甚至還用哭音抖音,

將在場的悲傷情緒推到最高點。我一邊拭淚,一邊想,

這女人怎麼可以那麼厲害,幹麻不去演舞台劇!

     有些禮俗真的很繁複,用比較負面的詞應該說是「繁文縟節」吧!

比如什麼人上前祭拜,分成長輩,兄弟姐妹,孫輩,父母,朋友,學生等等,

每一群人上前,敬花,敬果,敬飯,上香,叩首,排列組合都不一樣,

C5取3或取4吧(不對 是P 有時候順序也會變!!)。做這行的其實真的很厲害!


      奶奶拿藤條敲了祂三下,送走了祂。

或許我們家會更團結,也能夠很快就走出傷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