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聽王嘉明和蔡柏璋舞台劇的宣傳,王嘉明提到為什麼3D電影會這麼夯。他覺得現在大家都活在"2D"的世界,電腦是2D,Ipod Iphone和手機相機也是2D,生活已經離不開他們了,所以我們會覺得3D的東西很新奇,感興趣。但殊不知,3D電影本質上卻也是2D的東西阿!所以趁著暑假的空檔,我決定要好好體會真實生活中的"3D",參加了兒童廣播營!

   上禮拜五,學做串珠,第一次很新奇的體驗,手很粗很笨拙,但我竟然是第2個做好的!!

   第一天,每個小孩安靜到令人害怕,害羞的跟什麼一樣,拿相機拍照也不會笑一下。參觀了電台看到好多金鐘獎杯(雀躍)!也上了"國語正音"但好像沒什麼用我講話還是會台灣國語== 有電視和平面媒體來採訪讓我第二次上電視!!!

   第二天,看小孩寫新聞稿,童言童語的很可愛,要不斷幫他們找錯字或不通順的地方XD進錄音室一個半小時快把我累壞了結果午餐只有一個小漢堡==晚上花了好幾個小時和John完成了他們的廣播劇本,他們自己討論的時候真是一團混亂

   第三天,小隊員看到劇本都叫了起來,因為裡面出現了"寶貝'"HONEY'的用詞,而且還是女生對女生讓她們很尷尬。錄了廣播劇,凸槌就算了,大家進步很多也讓我們三個很欣慰。放學時間下了大雨,撐著傘帶他們去找把拔馬麻,傘還要靠近他們讓我濕的很徹底,結果一回去看到John被女生圍著很開心的樣子.......(偷罵XD)

   最後一天,一開始的隊輔換身分讓小孩很不適應,雖然他們內心不相信但嘴巴還是叫我勝勝哥哥快把我給笑死(心理學上的"認知失調"),John當白臉太久了上台想裝兇一點也不可怕XD敎他們串珠真是一團亂,竟然排隊排到吵架!!都已經串不過去了還要安撫他們情緒==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一些現象

 

1.有一個小孩,自我介紹時說了他的興趣是"科學實驗"令每個人都傻眼,後來台上老師問問題他也一定會舉手回答(有點像妙麗),但他卻一點都不想把發言的機會讓給其他同學。愛出風頭,不怕別人對他的負面評價,我行我素,自我中心,自以為是,調皮搗蛋,是我們小隊輔對他的想法,很難帶,真的!

  有一天他和我們小隊一個也很皮的小朋友玩耍,被罵了白癡、笨蛋,他就很不爽,扭打了起來,最後被拉開。隊長約談他們兩個,他說出了他自己的故事。他在學校被霸凌,被同學威脅、勒索要收取保護費,還找了國中生來嗆聲,他很害怕,隨身攜帶刀子想要自衛,一點都沒有安全感。

  令人矛盾,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想法去看待他,同情?他一直在找麻煩欸!幫助他?我們有什麼辦法,我們只相處三天半要怎嚜介入他的學校生活!於是就這樣,每天我們只能在後面討論他。很可憐?但他的行為舉止真的會討人厭阿!

  專家們說曾經受過傷害的小孩,長大後也有較高的機率去傷害別人或自己的小孩。就像他,很沒安全感,就算只是開個玩笑,也會把它擴大成挑釁甚至是威脅,然後做出防衛的動作,而且也比較具有侵略性,有樣學樣,轉成施暴者!

  很無奈也很無助,只希望過了這四天他能體會到我們的用心,改正自己的自大和偏執,讓大家都喜歡!!

 

 

2.萬人迷JOHN受到很多小女生喜歡,有人看到他會害羞,用手把臉遮起來,或打情罵俏似的打JOHN,甚至一群隊輔在場,她直接略過其他人,找JOHN陪她去上廁所或要聯絡方式!!令人傻眼!!小女生的熱情也太可怕了!!!我也要好好學習JOHN,培養更多興趣,也變成萬人迷男女老少通吃!!!

 

3.最後一天的交換名牌身分其實很好玩,小孩一開始都不相信,但等到我們不斷強調自己的身分時,他們開始精神錯亂,認知失調(若在繼續下去恐怕他們會開始憂鬱)。如果我被騙整整三天甚至是一整個人生(楚門的世界),那我一定會大崩潰!!!!!!!!!!!

 

4.我喜歡小孩的天馬行空,無拘無訴無憂無慮的感覺,跟大人很不一樣。他們純真自然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開心的笑大肆的哭,不像我們......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底片機拍的照片很多都是小孩玩耍,嬉戲的樣子,那才是真正的自我阿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感謝小沒和John,我們是奇妙的三人組合既是情敵又是朋友,能和你們一起帶葡萄隊真的是我榮幸,雖然有些人真的很亂來==

     小沒你真的很會瞪人眼睛大了不起噢!! John你這萬人迷快傳授我幾招!!!

感謝啾啾,是學姊欸!妳好成熟每次和妳聊天都能學到好多。而且我看過的台南人劇團你也都看過實在是太棒了!!!

感謝阿一,這段期間辛苦你了,隊長加主持人真的不好當,尤其檢討會的時候還有我在旁邊搞笑XD

感謝桑妮,喜歡粉紅色和kitty到了極致欸XD做事好認真但很喜歡搶我鏡頭!!!

感謝麻糬哥哥,每次只要覺得累,到你們那邊就會好一點也會有種peace的感覺XD妳也好認真每天我都懷疑妳沒睡午覺!!!

感謝勝勝,低調的DV長哈

感謝大人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